正邪通吃 一个更文速度缓慢的骗子 ps:LLAP,just a trekker

© liar
Powered by LOFTER

#Mingbeam#可能发生的往事The forgotten youth【下】

MB邪教预警!!!关于暗恋的故事。

梗概:beam去华欣参加kit的婚礼,聚会过程中却发现自己记得的往事可能发生了偏差。

 再次预警【因为FB关注我的小伙伴们,如果不吃邪教记得不要点进来,我正邪通吃的,过些日子会填FB的坑。爱你们】


开篇感谢我乔的敦促 @喬等等。 ,以及 @蓝星若 的催更。

多多催更是我的动力。爱你们


链接:【上】   【中】


下 完结篇



偏爱及早离去。

偏爱有所保留。

偏爱不把一切都归咎于理性。

偏爱惦记着可能性,存在自有其理由。

 

 

beam早起打领带的时候,收到了父母的短信,拜托他向kit转达祝福。

穿上外套的beam觉得,今天大概真的是个好日子,连手法生疏的自己领带都打得这么整齐。

 

beam慢悠悠地走到婚礼会场,pha和ming还在指挥工作人员把宾客的椅子码整齐。

纯白色的一切配着绿草蓝天,一切都好看得耀眼。

 

Kit的西式婚礼在酒店的草坪举行,结束以后小两口要带着父母要赶回家里,跟亲戚们办一场泰国传统婚礼。

 

“嗷,死beam,你终于打扮好自己了。快去化妆间,kit正等着你呢。”pha背对着他说道。

这个pha,难道后脑勺长眼睛了吗?

beam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呃呃呃,我马上去。你好好布置会场吧!”

转身离去的时候,看到ming放下了手里的工作,沉默地向他望了过来。

 

 

作为婚礼的惊喜,pha和beam豁出去面子在众人面前表演了恰恰舞。

当kit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时,立刻收到了两位好友凌厉的眼刀。

yo和ming含笑坐在旁边,摇着头看着这两个年纪不小了的傻子。

 

“其实我也准备了惊喜,”Kit搂着新婚妻子站在话筒前,“这个惊喜是送给我的两个最好的朋友的,感谢你们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说着竟有些哽咽,妻子轻轻拍了拍kit的后背。

“我啊,翻箱倒柜找了好久,为了做视频差点一命呜呼,你们俩可要好好看。”

kit伸出食指和中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了指两个老铁,用眼神和动作表达了I'm watching u。

 

 

当你说出未来这个词,第一个音节已属过去,

当我说出可能这个词,一些故事已被抛到脑后。

 

 

视频里是他们仨的合照,一秒一秒倒叙讲述着整个故事。

从前天的聚会,到他们穿着白大褂认真工作的样子。

从毕业合照,到大一开学他们穿着白衬衫举着剪刀手的样子。

一幕一幕,宛若时光倒流。

 

Pha这个以高冷著称的校之月一下就红了眼眶,beam坐在旁边悄悄握住了pha的小臂。

 

视频定格在高中的篮球赛,看着画面中青春洋溢的三个人,beam觉得仿佛有什么温热的液体要夺眶而出。

他仰起头来不想让眼泪落下,却在模糊的泪光中,看见照片的背景里熟悉的身影。

 

是的,beam看见了。

看见了背景里站在yo旁边黑黑瘦瘦的ming。

他左手拿着白毛巾,右手拿着矿泉水。

 

那是本该送给beam的。

那个带着牙套的男孩本该为他崇拜的学长送上一瓶冰凉的水。

那个汗流浃背的学长本该收到那条带着学弟心意的崭新毛巾。

可这些本该都已烟消云散。

 

 

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发生两次。

即使n'ming叫了beam的名字,他也不可能听见。

即使听见,他也不可能转身。

即使beam完成了不可能的转身,对他而言,ming依然具有陌生的面容。

 

 

名叫喜欢和爱的感情,就像白云一样。

它们没有义务随我们而去。

它们漂移时,也不必被人看见。

 

 

Beam曾经觉得,命运对他不那么仁慈。

自己从未被赋予幸福时刻的记忆,对比喻的激情,可能早已被剥夺。

 

可是自己真的那么不幸吗?

在beam思考的时候,他回想起了ming写给他的明信片。

自己是真切地被人喜欢过啊。他曾经享受过ming不辞辛苦送来的午饭,曾经没有察觉地被ming在教室外默默偷窥过,曾经被人胆小地暗恋过。

 

beam在快要奔三的这一年的这一天,突然感觉胸腔被温热所填满,心里有什么要溢出来。

他感受到了被爱的幸运,这幸运沁在心底,点亮了天空,足以对抗不幸。

 

 

原来,不幸与幸运不是对立的,它们就在天平的两端,谁也不知道人生会向哪边倾斜。

被抛弃,却拥有爱他至深的养父母。

被欺负,却结交了两个仗义的好友。

逃避爱,却有人披荆斩棘向他走来。

忽视爱,却被人小心翼翼地注视过。

 

为何,我们以这么多不必要的恐惧与忧伤,对待飞逝的时光?

beam曾经懦弱地让被抛弃的恐惧支配着他的人生,焦虑与不安让他从未细心地生活过。

 

到底什么是重要的事情?他干净整洁的形象,他满到写不下的猎艳名单,还是他了不起的自尊?

什么又是不重要的事情?他不起眼的小学弟,他内心的小小不安感,还是他被人爱着的事实?

但现在,beam不再确信,重要的事情比不重要的更为重要。

 

 

Beam一直愧对一个人,愧对一个曾经爱他,也曾经为两人的关系拼尽全力的人。

而今终于鼓起勇气,给他缺席的前男友发送了一条短信。

【from beam:抱歉那时我不相信你是爱我的,抱歉那时我不相信咱们会走到最后。】

【from forth:没什么好抱歉的。那时,我们还在学习爱,不是吗。】

【form beam:是啊,只可惜我直到今天才学会被爱。】

【from forth:只要能学会,什么时候都不晚,beam。还有,帮我祝kit新婚快乐。】

【from beam:我会转达的。】

 

 

一眼就在人群中找到了那个瘦高的学弟,beam一路拉着他从婚礼现场走到了海滩。

一向洁癖的beam医生累得一屁股坐在了沙滩上,用下巴指了指身旁,“喏,坐下。”

“嗷。”ming听话地乖乖坐下,却疑惑地歪过头来看他,乌黑的眼睛滴流流地转,“学长找我来干嘛?”

“找你来,听我夸你。”

“哈?”ming疑惑地皱起了眉头。

 

“你又高,又帅,又聪明,又情商高……”

beam像模像样地伸出了手指一个根一根数,数着数着还觉得两只手有点不够用,正想着要不要用脚趾一起数。

 “寮寮寮(等下等下等下),p'beam无缘无故干嘛夸我?”

ming疑惑到脑子打结,我情商高?连学长的夸奖都不知从何而来,我怕不是个傻子吧。

 

“总之,你很好,n'ming。”beam看着ming下了一个最终结论。

Ming恍然大悟,然后哭笑不得地掩面笑了一下,“这难道是时隔多年的好人卡吗,p。”

“不,这是感谢。不是学长对学弟的的感谢,是beam对ming的感谢。”

beam伸出双臂抱住了ming,后者愣在那里久久不能动弹。

把头搁在ming有些瘦削的肩膀上,beam感觉到巨大的温暖和勇气包围着自己。

“谢谢你喜欢过我,ming。”

 

当beam终于拉开两个人距离的时候,ming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语言系统。

“那这又是什么?”ming用手在两个人之间比划了一下,“对失恋学弟的补偿?”

“也不是。”beam摇了摇头,“这是对你的鼓励。”

“鼓励?”

“鼓励你勇敢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beam说着觉得鼻头发酸,“给你自己一个展示的机会,给对方一个了解你的机会。下一次,起码不要让对方在十年后才有发好人卡的机会。”

Ming想要挤出一个笑容,最终只默默地点了点头,“好,下一次一定会。”

 

“你先站起来。”beam拍了拍ming的大腿,后者条件反射地从沙滩爬了起来。

Ming低头看过去的时候,beam已经向他伸出了双臂。

“拉我起来。”beam说道,“我,腿抽筋了。”

煽情到搞笑的转变如此之快,以至于ming没有忍住涌上喉咙的笑意,毫无形象地笑倒在了沙滩上。

Beam拖着自己因抽筋而难受的腿,狠狠地踹了ming几脚。

 

 

从华欣回到曼谷医院的十天后,beam收到了有人从华欣寄给他的明信片。

正面的景色是华欣的海滩。

背面内容是【我想我还喜欢着你,p'beam。】

这次,他终于署名了。

 

医院里的小护士们闪着八卦的目光,凑在一起叽叽喳喳。

几个关系好的护士贴到beam医生旁边,好奇地询问是哪个小姑娘这么复古,用明信片跟他表白。

当然不是小姑娘,beam医生笑而不语。

 

当ming踏着曼谷夕阳的余晖走进医院大门的时候,beam正巧结束了他的轮班。

“请问beam医生有空跟我吃晚饭吗?”ming笑着问道,在他脸上,是睫毛祈求着的影子。

“对不起,今天有约了。”beam状似遗憾地摇了摇头,“和一位叫ming的姑娘。”

“那正好,我们重新认识一下”ming伸出了自己的手,“你好,我叫ming kwan。这一次我希望不会收到第二张好人卡。”


-------------------------------------------------


女生梗自然是beam曾经吐槽ming的名字像个女生啦。


这篇终于完结了。

大概会写一个ming视角的番外。


至于他们能不能在一起,我也不知道。

但努力终究不会有遗憾。


评论 ( 22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