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邪通吃 一个更文速度缓慢的骗子 ps:LLAP,just a trekker

© liar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卡农 第一章

重逢AU 校园AU

校园时期,学生林涛X学生秦明。重逢后,明星林涛X书店店主秦明。人物形象参见剧版,有原创人物。


《从前慢》节选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17岁,秦明还不是一个腹有诗书、沉稳寡言的书店店主,林涛也不是一个高大帅气、善于社交的小明星。

 

林涛坐在秦明的前桌,因为他比秦明矮一厘米。不过他辩解说量身高时自己正忙着嘲笑旁边测量坐位体前屈的秦·身体僵硬的如同刚出土的图旦卡蒙·明,所以低头笑了。而秦明总是得意地告诉所有人自己就勉为其难收下班级第一高的称号了,也不管林涛在旁边气到跳脚然后七窍生烟。

 

生物课,老师第N次讲到了蛋白质,秦明也第N次在笔记本记下双缩脲反应。

“秦明,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林涛突然回过了头。

“林涛你几岁了,还问这种问题?”

“那我先说,我说完你可一定要说。我啊想当一名警察,抓遍天下所有的坏人,维护社会治安。”说这话的时候,林涛眼睛里的热度差点灼烧到秦明。

“没想到你还挺正义的。”

“嘿嘿,我一直这么优秀。秦小明你快说你的,说话不算话啊,我都说完了。”

“我想当一名法医。”

“别人都是想手握手术刀治病救人,你怎么想和死人打交道。”林涛坐在阳光底下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而且你生物还这么差。”

“你傻啊,所有医生都去给患者治病,谁来为逝者说话呢?总要有人来做这个工作。”秦明看着因为分心和林涛说话所以再一次写错的公式无奈地放下笔,在心里已经用解剖刀捅了林涛无数次。

“那也不错啊,将来我们要是在一个警局工作,我管活人,你负责死人。咱们俩就是最佳拍档。”林涛一想到将来他和秦明一起屡破奇案、备受嘉奖就忍不住傻笑起来。

这是他们青春年少对于未来的憧憬,那时的他们都觉得人生会按照他们的设想和努力的方向前进,可他们都错了,错得离谱,错到把一曲少女波尔卡弹奏成了命运交响曲*。

 

门口的风铃被吹动的时候,28岁的秦明正忙着码放今日新到的书。

“秦明哥哥,我来拿医学院订购的《精神分析引论》,你都准备好了吧。”

秦明随手指了一指书店的角落,“数量我都核对过了,你用手推车拿走吧,下次再给我还回来。”

“谢啦,今天后勤的老师就会把钱给您打过来,我赶紧去送书啦。”

秦明看着不再摇晃的风铃,混乱地猜想,斯坎特*能这么理性地研究情感,到底是因为他太重感情还是太过无感呢。

 

房门被砰砰砰敲响的时候,28岁的林涛还半躺在沙发读木心的诗。

“林涛你能不能给我省点心,老板让你和公司新来的小姑娘炒CP,今天人家新戏开机发布会你怎么不去捧场,还坐在这里读诗,把自己当成鲁迅了是不是,还想弃明星从文!”经纪人李大宝实力演绎气到爆炸,她忍不住指着林涛的鼻子教训他,差点夺下那本书对着他的脸砸下去。

“宝哥,炒绯闻而已,在公司年会上说几句悄悄话,接受采访的时候见缝插针地夸她两句,才叫绯闻。平时一点交集都没有,直接去支持她的开机发布会,这不是炒绯闻,是要直接公开恋情吧。”林涛直起身来放下书。

李大宝头疼地捏了捏太阳穴,“好吧好吧,我说不过你,既然不去捧场,跟我去公司看看剧本吧,又有几个校园片想要找你出演。”

李大宝看着林涛起身穿上外套,暗暗地想到,林涛什么时候才能放下这首《从前慢》。

                     

如果林涛来质问秦明,为什么要放弃当法医。

他会看着林涛的眼睛告诉他,鲁迅说学医救不了中国人,所以他弃医从文,可我没那么高尚,我啊,只想拯救自己,可是不好意思,这么一点点的能力我也没有,你看,我就是这么一个容易放弃的、软弱的人。

可是没有如果,秦明眼里不爱看书的林涛不会也没有机会来质问躲藏在书店里的秦明,而秦明也不会看着林涛的眼睛告诉他真相。


 第一章 完

------------------------

斯坎特:美国社会心理学家,主要的研究兴趣是上瘾和情绪。他认为人类的情绪体验(情感或感受)是人的生理状态和这一状态的认知解释共同作用的结果。

木心:中国当代文学大师,代表作《温莎墓园日记》《云雀叫了一整天》等,林涛喜欢的《从前慢》就是云雀里最著名的一首。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这首交响曲运用到了曲式——卡农。

卡农:特征是间隔数音节不停重复同一段乐曲。不同高度的声部依一定间隔进入,造成一种此起彼伏的效果,连绵不断的效果。

------------------------

本来想写最终错过的故事,但我最爱的格策和罗伊斯,他们都可以相聚,我又有什么理由不让林秦重逢呢。关于店主和小明星的设定,很少看爱情片的我,唯爱那一部诺丁山。


评论 ( 7 )
热度 ( 18 )